龙华网 > 

媒体聚焦

推进分级诊疗健康龙华 龙华区两大医疗集团挂牌

编辑:彭桂红2017-07-27 17:3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7月25日,龙华区两大医疗集团——龙华区人民医院集团、龙华区中心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对于加快提升龙华区域基层服务能力,满足辖区群众就医需求,打造健康龙华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

7月25日,龙华区两大医疗集团——龙华区人民医院集团、龙华区中心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对于加快提升龙华区域基层服务能力,满足辖区群众就医需求,打造健康龙华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

据悉,组建基层医疗集团,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也是今年国家、省、市医改的重点任务。经过前期反复研究、多方充分征求意见,龙华区确定了“2+1”模式,即组建两家医疗集团、成立一个区域医联体。昨天成立的两大医疗集团分别以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为龙头,整合各自院办院管的共51家社康服务中心。

据介绍,两家医疗集团将按照一级法人管理的要求,实行单一法人一体化管理架构,按“大—中—小”模式运作(其中,“大”为集团总院、“中”为若干社区医院及区域性一类社康中心、“小”为社康中心)。在运行机制上,两家医疗集团将按照“人员编制一体化、运行管理一体化、医疗服务一体化”的原则,全面整合医院、社康中心资源,以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推进分级诊疗、打造健康龙华为目标,合理界定公立医院自主运营管理权限,推进人事薪酬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等改革,在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向社康倾斜,打通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通道。(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何霭茜 邓学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