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今年你的房租上涨了吗?

编辑:彭桂红2017-07-27 07:28内容来源:中新网

新闻提要

7月1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就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力度、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等1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量高校毕业生涌入住房租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房租赁的签约量和租金走势。业内人士分析称,6月份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租金价格开始由降转升,在6、7、8月的传统租房旺季,承租人议价空间有限。

  6月份,北京、深圳18-25岁本科、硕士毕业生在各年龄段房屋承租人中的占比明显上升。来自链家研究院

  毕业季催热一线城市住房租赁市场

  链家地产研究院提供给中新网记者的数据显示,相比4、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6月份的普通住房租赁(整租)成交量明显上升,其中,北上广的普通租赁成交量均较5月增加了千余套。

  按年龄段来看,18-25岁本科、硕士毕业生在各年龄段承租人中的比重有所上升。以北京为例,6月份,北京22-25岁的承租人占比由5月的7.7%升至9.5%;深圳毕业季租房需求增幅更明显,22-25岁承租人签约占比由5月的10.5%升至14.8%。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5-6月北京住房租赁交易量持续增加,其中6月环比增长6.3%,较去年同期增长26.8%,租赁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不断扩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剖析了北京住房租赁市场升温的原因:一是流动人口依旧庞大,租赁需求基本规模较大;二是毕业季到来,大学生租房需求正集中释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