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编辑:彭桂红2017-07-25 07:29内容来源:中新网

新闻提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记者发现,2017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省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一万元。

 

  各地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摄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上海29901.63元为最高。从全国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对比自己的收入,你达标了吗?

3省市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