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IGOFX中国区总代理疑卷300亿跑路 受害者集结寻人

编辑:彭桂红2017-07-24 07:39内容来源:中新网

新闻提要

当天下午,张建等人到处寻找张雪娇的下落,她的同学提供了电话号码,但是已经关机,无法联系,“她的同学也都被骗了。

  IGOFX外汇交易平台中国区总代理张雪娇,出生于1991年。

6月11日之后,张建和冯婷有了一个共同身份——“IGOFX金融骗局”受害人。

一个半月来,包括张建、冯婷在内的受害者在不同的城市组织维权队伍,寻找受害者、建立QQ群、收集受骗信息,并向公安部门举报。

他们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找到张雪娇,追回损失的资金。

张雪娇是IGOFX外汇交易平台中国区总代理。6月11日,她卷款跑路,至今下落不明。

据媒体报道,近40万名IGOFX投资者约300亿人民币“被骗”。

这被称为又一个“庞氏骗局”。

崩盘

IGOFX“崩盘”于今年6月8日。当天英镑对美元汇率急剧下跌200点以上。

IGOFX投资者发现,该平台上的“止损线”形同虚设,所有投资者账户全线爆仓,大量资金“被蒸发”。一名上海的投资者在该平台共投入210万元,他设置的“止损线”为85%,也就是当亏损达到15%时,将及时止损,但当天过后他的账户只剩下10万元,且无法提现。

这个名为IGOFX的外汇交易平台打着“躺着赚美金”的口号,宣称一年可获得7倍、两年66倍的基金收益,加上分红及“人拉人,获奖励”,在进入中国半年左右的时间里,疯狂发展下线约40万人。

在民间反传销人士李旭看来,IGOFX的拉人头、层层返利等行为已涉嫌传销。近年来,不少新型金融传销组织,打着炒外汇、虚拟货币等新概念的旗号迷惑投资者,实际操作的仍是金字塔结构的传销模式。

新京报记者接触了约20名IGOFX的投资者,他们均表示当初被亲戚、朋友拉入伙。一名湖北的投资者被朋友拉入IGOFX后,又让自己的20多名亲戚朋友在IGOFX开户。

河北唐山人冯婷就是被亲戚发展成了一名下线。

今年3月初,亲戚在微信上对冯婷说,找到一个很好赚钱的项目——IGOFX外汇交易平台。有两种赚钱的途径,第一种是寻找投资者进入平台;第二种是直接投资。“这是一个躺着赚钱的项目,以小博大,外汇生意,就是钱生钱。”亲戚的话让冯婷半信半疑,一个月的软磨硬泡后,冯婷还是动了心,她投了3万元人民币,选择投资者身份。

亲戚的身份是第一种,主要寻找投资者进入平台投资并从中获利。投资者把资金通过系统托管给操盘手,收益的70%属投资者,操盘手拿走20%,剩下的10%则付给四个级别的介绍人,级别越高,收益越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