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奔赴河源紫金开展结对共建暨精准扶贫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7-23 22: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结对共建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福城街道领导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为了扎实做好新时期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7月21日上午,福城街道相关领导率队奔赴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与对口扶贫单位建联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精准扶贫活动,并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当天下午,福城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有关党员与驻村扶贫工作组成员、建联村两委班子召开结对共建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据了解,建联村面积约6.5平方公里,全村总人口共615户3409人,村两委班子成员8人,经驻村工作队核查确定全村共有贫困户94户373人。

本次座谈会继续围绕“一手抓扶贫、一手抓党建”的主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融入落实到扶贫活动中,加强双方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就村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进行完善,进一步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

会后,福城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有结对帮扶对象的党员分三组走访慰问了建联村16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共75位困难群众。

本次福城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蓝塘镇建联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两个党组织心连心实现互联共建,党员干部与贫困户手拉手结对帮扶的真实写照。未来两个党支部将一同努力朝着“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目标前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成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中关于“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