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福城街道全力以赴 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07-21 11: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市容环境持续优化、文明指数不断上升。(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程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区文明办的年度文明城市测评,福城街道明确责任、精心部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创文”前线上,福城街道各单位紧抓落实,各单位有的放矢,紧抓落实,对一系列违法违规、不文明现象进行查处,按时汇报工作进展,定期召开“创文”工作例会,及时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周选定1-2个职能部门实地考察,咬住“创文”工作重点难点。

自愿者先锋队在行动。福城街道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以“健康U站”为载体,以“志愿者服务岗”为依托,打造特色品牌志愿者项目。利用健康U站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志愿者服务岗依托中心医院急诊科建设,开展急诊医疗领域相关志愿服务的实体阵地,不仅参与福城的城市管理工作,开展一系列绿色环保活动,同时把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与志愿者文明劝导结合起来。

廉政队排头兵在行动。福城街道发放区安监局印制廉政监督卡1310份,制作了一则廉政微电影《请别用爱的名义私用公车》进行推广,故事虽短,寓意却颇深,发人深省,并编排廉政小品《影响》话剧小品,送进社区、厂区巡演,受到了一致好评。话剧的剧本编写到话剧落地,用时三个星期,期间,福城街道主创人员通宵达旦五易其稿,反复斟酌、修改,并邀请专业的话剧演员来排演,努力将其打造成福城街道“廉政教育”的精品节目。

创文主力军在行动。福城街道通过“净化”整治、“文化”提升、“绿化”提升、“美化”提升、“硬化”提升等组合拳,提升城市文明短板,开展改善城中村环境工作。福城街道落实连续性清扫保洁制度,不断完善城中村环卫设施的配置和管理,组织巡查队每天拉网式排查、整治城中村里的待建地、内街小巷等区域的暴露垃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回潮。

与此同时,福城街道在公园、学校、医院、商业广场、主要干道、公交站、社区宣传栏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护栏、宣传墙绘等,并根据市委宣传办下发的《关于刊播<将改革进行到底>宣传片的紧急通知》,选择福城街道办大厅一楼和大水坑社区万悦城广场两个地点作为播放场地滚动播出宣传片,打造以LED显示屏为辅助手段的公益宣传阵地,提升城中村文化品质的同时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

而在“绿化”提升上,福城街道实施道路绿化改造工程,进行绿化补植,开展立体绿化,对现有城中村内的社区公园、公共绿地的裸露地块进行覆绿,待建地进行覆绿或加设围挡。对没有硬底化的城中村主、次要巷道,福城街道分片区依次进行铺装和硬底化路面,对陈旧、破损道路进行维修,改变过去城中村道路路面不平整、污水横流等现象,规划小区公共停车区域,做到整体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