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创新工作机制,构筑龙华特色创文路径

编辑:卢东勃2017-07-21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突出短板,建立督办长效机制。对重复扣分的50个薄弱点进行挂牌督办,通过社会公示、文明巡查、社会组织监督等方式,督促各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1.突出短板,建立督办长效机制。对重复扣分的50个薄弱点进行挂牌督办,通过社会公示、文明巡查、社会组织监督等方式,督促各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专项巡查督导,制作印发3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龙华区专项督导——巡查通报》,形成巡查—整改—巩固的工作闭环。

2.典型引领,构建龙华道德荣誉体系。举办了“闪亮龙华人”系列评选活动,培育和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其中,第四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已于近期成功举办,社会反响强烈,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总投票量达到55.4万张。新国书记、陈清区长亲自为“闪亮龙华人”颁奖,进行慰问,带动了全区学习典型、争做楷模的热潮。

3.素养提升,将市民文明教育摆到突出位置。5月23日在全市各区

率先印发《龙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着力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提供强大支撑。5月份我区分别在福城街道富士康和观澜街道银星科技集团开展了一系列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通过大企业参与,“老市民”带“新市民”,参观龙华本土文化等方式,切实增强市民家园意识和文明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