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在行动

孕妇深圳北站候车厅临产 幸遇热心人合力送医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人流攘攘的深圳北站候车大厅里,准备乘坐动车赶回莆田老家的待产孕妇李女士突然感到腹部一阵阵剧痛。民治党员义工冯建平是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当时正在U彩爱心家园服务,她发现情况后,判断李女士即将生产,马上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送往医院。

7月20日上午9时许,李女士突然肚子痛,丈夫找到U彩爱心家园的义工求助。义工安排李女士在U彩爱心家园孕妇休息区躺下,此时,李女士腹部阵痛愈发强烈。党员义工冯建平退休前是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她和李女士交流后,知道她离预产期还有10天左右,但从身体的情况来看,判断其即将要生产。冯建平马上通知深圳北站高铁值班班长协助救护。值班班长联系120急救中心派救护车到达北站西广场。北站工作人员和民治义工推来轮椅,合力协助将李女士送上救护车,及时前往医院。随后,北站工作人员还为李女士及丈夫办理退票手续。

7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冯建平,她正在一个残联组织做志愿服务。她告诉记者,退休后,把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义工,基本每天上午都会在北站,其他时候会参加路口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哪里有需要就往哪去”。提及上午及时帮助孕妇的事,冯建平表示,当时和孕妇及时进行了沟通,所以能尽快地下判断通知120。

记者了解到,U彩爱心家园位于深北站候车大厅正中央,建造面积约400平方米,内设爱心妈妈小屋、老人候车专区、孕妇休息区、儿童乐园等服务单元,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以及需要使用辅助工具行走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民治义工长期驻点U彩爱心家园,今年1至6月,已经服务旅客超1.1万人次。(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