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手工创意活动 孩子们体验动手制作饰品乐趣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手工制作“热缩片” 感受城市“文化味”

观澜举办“神奇的热缩片”手工创意活动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老师讲解做手工的技巧,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听。

亲手“画”出一对自己喜欢的耳环是怎样的感觉?把一幅漂亮的图画挂在衣服上而不用担心损坏,怎样才能做到?这些听起来很有趣的创意,其实只要用一块小小的热缩片就能做到。7月19日下午,一场“神奇的热缩片”手工创意活动在观澜公共阅读中心举行,来自观澜街道各社区的孩子们亲手制作手工饰品,体验热缩片带来的乐趣。

活动开始,由从事少儿教育培训多年、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陶昀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热缩片的知识。听完介绍,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拿起摆放在桌上的热缩片就开始画起图案来。在一张半透明、大约A4纸大小、经过磨砂处理的特殊胶片上,孩子们用油性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或文字,然后再用彩色铅笔上色。上色完成后,根据自己需要裁剪掉多余的部分,如果要做钥匙扣饰品的话,则需要在适当的地方预先打好洞。

绘好自己满意的图案或文字后,孩子们将作品交给陶昀老师,满怀期待地亲眼见证热缩片的“神奇”。只见陶昀将孩子们画好图案的热缩片放在烤箱里,在高温烘烤下,热缩片一点点缩小,过了大概20秒钟,就缩成原来的1/5大小,而且图案的颜色也变得非常鲜艳。孩子们围着烤箱,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过程,不时发出惊呼。“哇,这太神奇了!这个机器猫很好看,我要把它用胸针别在衣服上。”一位小男孩拿到自己做的“机器猫”成品后,高兴得手舞足蹈。而另一位小女孩则拿着“子萱”两个大字说,“原来热缩片这么好玩呢,子萱是我的小名,我一定要把这个作品收藏好。”

“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非常高兴带孩子来参加,”一位家长说,这样的手工课堂,不仅可以发掘孩子的创造力,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文化魅力和文明程度。(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