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辖区企业积极助创建 以争先锋劲头传文明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在茂源工业园外墙安装巨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观澜天虹商场外墙上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要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7月19日,观湖茂源工业园负责人表示,将园区面对环观南路的五块大型广告牌拿出,无偿用于文明深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的宣传。而在观湖,类似茂源工业园这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园区、企业举不胜举,他们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观湖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在茂源工业园记者看到,大片的绿地、树木将整个工厂装扮得焕然一新。园区内车辆停放整齐、井然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随处可见。餐厅内,职工自觉排队取餐、文明用餐,人人参与“光盘”行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可以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能更好地推进园区、企业的发展,因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我们的城市增添文明和谐之花。”园区负责人介绍说,茂源工业园平时除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外,还积极响应街道号召,通过组织员工参加“清洁日”活动、参与义工服务等形式,引导员工从自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插队抢位、不破坏绿化、不损坏公物、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自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观湖街道积极凝聚企业力量,政企联动,上下一心,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群策群力。除茂源工业园外,辖区天虹商场、锦鲤农贸市场等商场、市场也主动作为,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创建,以“争先锋”劲头传播文明,将自己最显眼的广告位置免费用于文明深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的宣传。高新科技园、锦绣科学园、金雄达科技园、粮食工业园以及韵达快递公司、邦贝尔有限公司、神州电缆有限公司、美联家私公司、昭兴电工(深圳)有限公司等86个园区、100多家重点企业纷纷响应,通过摆放宣传刊板、张贴公益广告、参加“清洁日”活动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体现“创文有我在”的责任担当。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将文明城市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同时,观湖街道还通过组织辖区农贸市场等创建“薄弱点”通过走出去学的方式,对照先进典型,学习好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通过加强清扫保洁、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强化食品安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等措施,有针对性地整治薄弱环节,提高辖区农贸市场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创建良好氛围。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刚通过组建微信群,实时联络重点企业、大型园区、三大类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精神宣传,并督促辖区重点企业和大型园区自查自纠,对门前及周边不符合公共文明的现象及时加以整改,形成良好的文明风气,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