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攻坚克难压实各项任务 提质增效谋福城长远发展

编辑:杨维易2017-07-20 1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将致力打造龙观快速路创新产业走廊,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升级改造,促成重大项目落地。

福城街道扼守深圳西北门户,由于历史原因,发展基础、历史积淀等较其他兄弟街道薄弱。大观澜片区一分为三后,福城街道迎来跨越式发展、精细化管理的大好机遇。今年初,福城街道又迎来新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龙华区“城市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结合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赋予福城的新使命,街道上下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鼓足干劲争上游,加快建设新家园。

一支善为民谋实事的干部队伍会埋头苦干,也会抬头看路。抬起头看看走过的路,看看未来的路,查找过往工作的不足,找准未来的发力点,方能把握全局、抓好大事、谋划长远。今年时过半载,福城街道做了哪些工作?下半年又该如何发力?昨日,福城街道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上半年以来街道整体工作情况,要求下半年继续攻坚克难,谋划福城长远发展。

上半年: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是龙华区开局之年,也是福城街道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福城”的第一年。

时过半载,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福城街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求,辖区经济基础不断优化,城市环境逐步提升,公共安全平稳有序,民生建设扎实推进。

经济产业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稳中向好

上半年,街道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310.61亿元,工业增加值为82.9亿元,同比增长1.8%和2.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3.2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19.52亿元,同比增长9%和15.98%,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辖区16个大型工业园区纳入统一改造提升计划,已完成三个园区升级改造,淘汰低端企业52家,并顺利引进年产值预计达100亿元的深圳传音控股公司。对于辖区重点企业,坚持领导班子“一对一”挂点服务,实行“一企一策”,服务重点企业33次,帮助富士康解决约6万工人居住问题。

空间拓展 压实征地拆迁责任 空间拓展持续进行

九龙山科技片区是市、区两级重大项目,该片区土地整备是事关福城未来发展的头等大事。街道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包干负责制,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九龙山科技片区土地整备和拆迁项目,上半年征收建筑物5.98万平方米,征收土地3.8万平方米。

强势推进查违工作,坚决保证“零增量”,多措并举“减存量”,上半年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16.36万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4.37万平方米,临时建筑和乱搭建10.1万平方米,为城市发展、民生项目落地腾出更多空间。

城市建设 着力抓好城市建设 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片区交通路网建设进展加快,库坑片区路网完善工程新丹路、富安路项目建设及人民路接中环路项目进度过半,福民片区路网完善工程、“示范路”项目桂月路整治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特色街”项目大水坑商业街提升工程按进度推进。

景观提升和街心公园建设顺利推进,章阁新村景观提升工程完成约55%的任务量,章阁阳光、乐群两大街心公园建设项目各完成约50%和40%的任务量;全面展开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其中狮径一组等3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治水提质工作效果显著,提前完成8个易涝点综合整治和5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观澜核心片区污水支管网已完成约14.5公里;大水坑河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完成约75%的任务量;捷成排水渠工程已完成约65%的任务量;新塘排水渠已完成招标工作,开工建设;顺利完成茜坑水、白花河等63个排污截污工程施工,促进水环境不断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