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健全应急管理体系 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7-07-20 15: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日,龙华区组织召开2017年公共安全形势分析及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 (记者 陶倩)今年是龙华行政区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20日上午,龙华区组织召开2017年公共安全形势分析及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分析全区上半年安全形势及突发事件情况,剖析全区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委常委韩荡,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暨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区应急办、区交通预联办、区消安委办分别针对上半年突发事件情况、安全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据悉,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生产安全事故全面下降,但在电力安全、城中村安全隐患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下一季度龙华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大执法力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随后,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统一领导、综合协调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强化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约谈机制,明确应急管理工作职责,督促责任落实;要加强风险隐患监测预警排查机制和应急保障能力,扩大监测范围,更新物资储备信息,完善避难场所建设;加快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现场救援能力;要举办宣传活动讲座,开展针对性的救援培训,加强群众避险意识。

    会上,陈清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把公共安全放在首位,积极治理矛盾纠纷,维护大局稳定;要抓住重点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暑期安全防范、危化品的生产储存经营和工地安全监管等方面,同时要加强巡查和信息报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对于上半年存在的问题,陈清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团结协作、敢于担当、胆大心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