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统筹做好三防工作 加强灾害隐患整治

编辑:彭桂红2017-07-2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深圳持续大量降雨,龙华街道各职能部门及各社区立即全面动员,对辖区内老旧房屋、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低洼易涝点、河道等区域开展全面巡防巡查,加强灾害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据悉,连日来龙华街道强化应急监控值守,加强边坡隐患点、危险区、重点区域及在建工地巡查监管,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面坍塌、内涝、滑坡等次生灾害及安全事故发生。对辖区内老旧房屋、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低洼易涝点、河道等区域开展全面巡防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93人次、车辆262车次,巡查安全隐患378处。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和社区工作站要严格按照市、区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三防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社区第一书记要亲自带队,统筹社区力量进一步加强灾害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巡查老旧房屋、危险边坡、易涝点等区域,务必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不放过一个隐患;强化应急监控值守,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队伍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着力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有效应对复杂突发情况做好充足准备。(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宇婷 齐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