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创统战新局面 区领导率队到福城街道调研统战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7-07-19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区领导率队到福城街道调研统战工作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近日率队赴福城街道调研,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在溢佳工业园,詹惠军一行检查园区统战工作的软硬件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进驻企业情况,以及统战工作对象的类型、数量、生活工作情况。詹惠军充分肯定了福城街道依托少数民族风俗民情开展统战活动,全力打造园区统战工作特色的做法。在港资企业瑞华相框制造(深圳)有限公司调研时,詹惠军表示,相关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港澳青年回大陆发展,加大力度促进交流,维护两地繁荣稳定。

詹惠军对福城街道在园区统战工作中注重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分工、多措并举、细化实施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职尽责,遵循“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原则,真正担起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二要加大统战工作的学习宣传。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更精细、规范,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精神。三是要突出重点,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在侨务工作上,要抓住龙华区正筹备归侨侨眷第一代表大会成立的契机,加强与侨企联企等侨界社会组织的联系。在港澳工作方面,要服务好港资企业。在园区统战工作上,要结合溢佳园区统战工作特点,持续开展各类具有园区特色的活动。四要加强区与街道的交流互动。在日常工作中要摸清楚服务对象的情况,加强区与街道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 肖贤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