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观湖街道公益宣传全方位广覆盖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编辑:彭桂红2017-07-18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招商观园沿街商铺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世纪广场竖立的叶子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吸引市民的目光。

世纪广场长廊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近期,观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可观,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记者从观湖街道办了解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该街道通过景观造型、墙绘等多种形式开展公益宣传,让创文宣传融入每个角落,营造全民创文氛围。截至目前,观湖街道共制作、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公益宣传广告15000多平方米。

“我不认识你,我愿帮助你;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六岁的姚瑞卓一边拉着爷爷的手,一边指着墙上的公益广告,跟着爷爷逐字念着。这是昨日记者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看到的一幕。如今,走在观湖街道的主干道、体育中心、汽车站等主要区域,像这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一片片大大的“叶子”立在草坪上,每片“叶子”上都是一个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个公益宣传景观造型位于世纪广场,成为一道新的风景,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欣赏,还有市民拍照留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造型,成为街头的特色景观,既美化了城市,又提升了文化内涵。“造型醒目,内容通俗易懂,随时提醒着过往市民遵守文明公约,很不错!”在世纪广场休闲的廖叔称赞道。

为了提升创文氛围,观湖街道还通过设置主题海报、文化长廊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据统计,目前,观湖街道共制作、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公益宣传广告约15000多平方米,制作核心价值观海报2500余份,向市民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5万份、《市民文明公约》一千份,向党员干部发放《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宣传海报2千份,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增强公益宣传吸引力,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深圳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出行等。

据悉,接下来,观湖街道将进一步营造创文氛围,在社区、学校、商场、农贸市场、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及人流密集场所,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公益广告等,让文明宣传不留死角。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将成为辖区无声的文明引导者,激发市民向文明迈进。(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俊/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