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龙华妇联在行动

编辑:陶倩2017-07-18 16: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参观体验活动展位。

龙华区妇联主席高红与“龙华张海迪”朱沙亲切合影。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家庭文明体验活动,现场以“体验营”的形式,邀请相关单位和社会组织设置家庭文明体验活动展位,让市民在轻松娱乐中感受和学习家庭文明、社会文明及环境文明行为。活动现场的另一侧,龙华区文明家庭故事展览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据悉,该故事展是由龙华区妇联从街道、区直机关、区卫计和区教育系统精心筛选、挖掘出的16户家庭代表组成,围绕“陪伴是世界上最好的爱”、“白衣秉丹心”、“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同心同德 桃李芬芳”等不同的主题叙述了各自的家庭故事,成为龙华文明家庭一道独特的风景。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展板将在各街道巡回展出,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

龙华区妇联将在8月份联合区卫计局举办科学育儿知识竞赛,开展家庭健康教育宣传活动;11月份与区教育局举办以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等为内容的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使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孩子营造幸福的成长环境。除此之外,区妇联还将与区纪委、区文明办、各街道等单位联合开展“好家风”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建设弘扬良好家风。8月到11月份还将开展“感同‘心’受”反家暴主题摄影展及宣传品设计大赛,大力宣传“家暴零容忍”、“创建和谐家园”等理念。力争全区户籍家庭100%达到创建标准,并在全区评选出60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予以表彰。各级妇联组织也将发动巾帼志愿者以街道、社区、家庭为单位开展城市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