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发现问题整改不过夜 大浪街道“创文”再加力

编辑:彭桂红2017-07-18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大浪街道建立了巡查督查机制,通过领导带头查、部门业内查、社区属地查、义工随机查、督查回头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指出文明创建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大浪商业中心乱张贴和卫生死角得到清理,整条街又变得干净整洁了;新围新村万联商场旁建筑垃圾堆积现象不见了,居民拍手称好;羊台山文化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浓厚……

7月16日上午,龙华区文明创建巡查小组到大浪街道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大浪劳动者广场、大浪商业中心等地。巡查发现,检查点路面整洁干净有序,各主要路口有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大浪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较扎实,但同时也发现大浪商业中心还存在卫生死角、大浪劳动者广场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大浪街道接到巡查通报后,立即组织宣传文化科、市政中心等部门及时整改。不到半小时,大浪商业中心绿化带、路面垃圾清扫干净,乱张贴也被清除了,并于当天下午在劳动者广场加大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覆盖面。龙华区文明创建巡查小组发现的问题,不到一天即已基本整改完毕。“发现问题整改不过夜”已成为大浪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口头禅”,解决了大量在创建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大浪街道建立了巡查督查机制,通过领导带头查、部门业内查、社区属地查、义工随机查、督查回头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指出文明创建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站针对巡查所发现的市容卫生、路面坑洼、交通秩序、公益氛围等问题,都能迅速反应,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马上组织力量进行整改,甚至连夜采取措施,使一些问题得以快速解决。

仅7月10日至16日一周时间,大浪街道就已排查大小问题5230余处,涉及路面修复、市容秩序、杂物清除、黄土复绿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基本整治完毕,实现了小问题当天见“疗效”,大问题当天见“药方”的目标。(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