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明创建薄弱点:天桥地砖有破损 社区卫生需改进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10: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华天虹商场“回头看”,发现地砖破损、废弃岗亭、石板凸起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整改和解决。

日前,记者探访了龙华天虹商场及玉翠社区两处文明创建薄弱点,发现之前反映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其中,龙华天虹商场附近人行天桥的地砖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天桥下的废弃岗亭也影响了市容。在玉翠社区,路面坑坑洼洼,多处存在垃圾,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表示对此处环境感到失望,并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处理。

龙华天虹商场:地砖破损存隐患 非机动车乱停放

文明指数:★★★

现场走访:日前,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员对龙华天虹商场大门停车场、公交站台、人行天桥、天桥底进行测评,发现天桥上很干净,商场外及停车场环境卫生非常好。但人行天桥上有地砖有破损现象,天桥底下废弃的岗亭破损,严重影响市容。

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华天虹商场“回头看”,发现地砖破损、废弃岗亭、石板凸起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整改和解决。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该处存在人行天桥上乱摆摊,天桥底下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另外,记者在当天下午还走访了三联路东环二路路口和三联路清泉路路口,发现此前测评提到的地砖破损、车辆违停、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依然存在。

市民点评:推着婴儿车经过天桥的市民翟女士告诉记者,无论是天桥上还是路面,都会遇到地砖破损的情况,婴儿车会因为路面不平而颠簸。对于未整改的废弃岗亭,在一旁等车的市民吴靖表示,天虹商场附近人流量车流量大,如果能重新换上一个新的岗亭,并派民警在此值守,相信能给老百姓带来一定的安全感。(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文/图)

玉翠社区:消防通道堆垃圾 卫生死角需清理

文明指数:★★★

现场走访:日前,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员对玉翠社区周边环境进行测评,认为改建中的玉翠社区卫生比较差,路面坑坑洼洼,遇下雨天不好行走,玉翠社区一街74号处还有一个卫生死角。记者到玉翠社区“回头看”,发现上述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从玉翠社区C区进去,经过玉翠垃圾转运站时看到地上污水横流,闻到一阵阵垃圾臭味,路过的市民纷纷捂住鼻子快步通过。走过C区、B区和A区,可以看到地面坑坑洼洼,消防通道被堆满垃圾,一区74号的卫生死角堆满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高度已超过居民楼的窗台。

市民点评:“看到店铺前的路被开挖后迟迟未修整好,心里很着急,盼望着能尽快完工,还希望堆在路口的大件垃圾尽快运走。”一百货商店老板说。市民黄新华则表示,玉翠社区脏乱差样样齐全,希望能得到重视,尽快整改。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一位拉着行李箱踮着脚走进社区的小伙子。谈及对社区的印象,小伙子说,自己租住在这里,对环境有点失望,希望这里的环境能尽快得到改善。(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