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召开贯彻落实统战条例实施方案工作会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区委统战部召开贯彻落实统战条例实施方案工作研讨会

学透方案明晰职责 逐项落实统战工作

近日,龙华区委统战部召开贯彻落实龙华区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的工作会议。会议详细解读了该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听取了参会人员关于落实实施方案的主要工作思路、举措和建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高攀,统战部副部长钟志辉出席会议。

詹惠军指出,该《实施方案》是龙华区委出台的第一个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方案任务具体,责任分工清晰,是做好全区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依据,又是做好统战工作的“百宝书”,对全区推进好、落实好上级统战工作的有关要求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落实好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詹惠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精通业务。要明确当前工作重点,了解目标任务,学懂、学明、学透《实施方案》。二要明确分工,抓好督办。区委统战部既要做好内部的职责分工,明确到人,也要统筹好全区统战工作。要统筹全区工作条例的落实情况,把握好全区各部委办等单位的责任分工,并根据全区实施方案和各单位具体方案的要求,做好督办工作,确保统战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握好宣传的力度和准确度,明确宣传的重点,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实施方案的影响力、覆盖面。四是要加强统筹,抓好落实。要统筹落实好实施方案,多沟通、多协调,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整合各方资源,确保统战工作逐项落实。五是要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在推进统战工作过程中,要学会独立思考,解决问题。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请示,层层上报,反馈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詹惠军强调,全体统战成员要深刻认识落实《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有目标、有任务、有步骤、有方法、有时间节点地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务必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肖贤仁 叶自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