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观湖对不文明说“不” 整治乱扔垃圾开出首张罚单

编辑:卢东勃2017-07-16 10: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观湖执法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集中火力对不文明现象说“不”。值得一提的是,执法行动中观湖执法队开出了全区首张乱扔垃圾的罚单。

深圳新闻网7月16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棉娜) 看完传单往地上随手一扔;喝完水的瓶子随手一抛;店里的垃圾往马路上随手一扫……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举动,却成了一座文明城区的绊脚石。近日,观湖执法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集中火力对不文明现象说“不”。值得一提的是,执法行动中观湖执法队开出了全区首张乱扔垃圾的罚单。

7月11日,观湖执法队针对乱扔垃圾、从临街门店向街道扫垃圾两类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街道和店铺进行严密巡查。当天上午10点,在辖区格澜郡步行街,任某手拿着红色纸张,边走边把纸张随手一扔,而不远处就有两个垃圾桶。任某的举动正好被巡查中的执法队员看在眼里。随后,执法队员立即对任某进行教育,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对任某处罚50元。当天,执法队员还在新田步行街、世纪广场等公共区域,针对吸烟、乱扔废弃物、从临街门店向街道扫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开出罚单。

“垃圾不落地,观湖更美丽”。如今,在观湖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文明宣传的公益广告。从铺天盖地的宣传教育,到铁腕执法开出首张乱扔垃圾罚单,都彰显了观湖市容管理对不文明现象“宣战”的决心。据悉,严厉查处乱丢乱吐乱张贴是此次观湖街道创文攻坚的行动攻坚重点之一。一方面,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社区等重要场所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扔垃圾未进垃圾容器、乱张贴、从临街门店向街道扫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向车窗外乱丢乱吐乱抛洒等违法行为。

今年上半年,观湖街道各类市容秩序违法案件共立案597宗,罚款341500元。其中乱张贴558宗、罚款111600元;乱堆放15宗、罚款134800元;占道经营2宗、罚款3000元;其他类案件(违法排放余泥污物)3宗、罚款16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