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写出风貌 展我精神 大浪陶吓社区开展青少年书法班

编辑:杨维易2017-07-16 22: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苗)近日,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陶吓社区服务中心于7月至8月,每逢周四下午开展“写出风貌、展我精神”青少年书法学习班活动,通过相互监督学习,培养他们的良好写字习惯以及端正写字姿势。活动吸引了29名青少年报名。

课堂中,老师首先讲解了练习书法的好处,练习书法不仅可以纠正和端正写字姿势,更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力。随后,老师讲授了如何开笔、握笔,书法过程中的要点,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写出了“人”“天”“地”等字。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此次活动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的一致称赞,他们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硬笔字的知识,增强了学习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