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建“小小义工队” 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7-07-16 10: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朋友体验学习公交安全文明知识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庄小清) 连日来,观湖街道通过在社区开暑期夏令营之“小小义工队”青少年义工培养、青少年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让社区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为宣传行为文明、构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12日上午,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暑期夏令营之“小小义工队”青少年义工培养小组正式开课,10名来自樟坑径社区的8-13岁小朋友通过学习义工服务知识和服务内容、参与体验环保义工活动等方式,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增强了孩子们“住社区、爱社区、管社区”的理念,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的同时,也为社区文明建设创建出一份力。

7月13日,观湖街道在松元厦为社区青少年儿童、留守儿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向社区青少年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意义,让大家了解更多安全知识,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参加学习的小朋友们通过积极适参加安全知识问答竞赛,了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等知识。并通过走进城市街道,体验如何遵守交通安全法、文明过马路,学习了解垃圾桶标志分类、垃圾文明投放知识,引导小朋友们争做文明好少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