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传播为民务实清廉 精彩曲艺让廉政入脑入心

编辑:彭桂红2017-07-14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王闯/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7月13日下午,由龙华区纪委(监察局)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共同举办的龙华区2017年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在龙华会堂上演。龙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黄佳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与各界人士近600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当天演出,8个构思新颖、幽默诙谐、寓意深刻、节奏明快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小品、曲艺的形式,传播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正能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记者了解到,这8个节目分别是由区纪委(监察局)创作表演的小品《送不出的锦旗》、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创作表演的小品《一双鞋,两条路》、由观湖街道办事处创作表演的戏剧小品《还卡》、由大浪街道文化体育中心创作表演的小品《现代寓言》、由龙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创作表演的快板剧《如此“孝敬”》、由民治街道纪工委和民治街道文体中心共同创作表演的诗剧《爱之痛》、由福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创作表演的话剧小品《影响》等。整场演出紧紧围绕“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清风正气”主题,以曲艺小品独有的艺术特质,批歪风、扬正气、挞腐恶、颂廉洁,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事迹和党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声情并茂,令人捧腹又发人深省。

据悉,此次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是龙华区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全区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