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举全区之力打造文明城区 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卢东勃2017-07-11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7月10日,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到辖区汽车站、农贸市场等,深入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曾婷)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要求,7月10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到辖区社区、汽车站、农贸市场等场所深入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以及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城市管理局、群团工作部、龙华交通运输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龙华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当天下午,余新国一行先来到龙华街道共和农贸市场,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逐项检查农贸市场的各项测评指标是否全部完成整改。他强调,市场管理人员要规范食品安全准入原则,提升卫生环境品质,形成全链条监管,“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专业化管理—食品安全”才是合格的示范市场。随后,他们来到玉翠社区,检查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道路交通等情况。城中村的测评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必检点,往往也会成为最严重的失分点。余新国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步调,协调开展整治提升工作,路口分类垃圾桶配备、沿街店铺油烟净化排放、路面日常保洁、车辆违规停放、空地垃圾堆积、住户管理等问题仍需加大力度、集中力量、全方位补齐文明创建短板,切实整改落实。

余新国一行最后来到龙华汽车站。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已全面覆盖,售票大厅购票队伍有序排队,志愿服务岗也有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但站外仍有薄弱环节需要加强整改。针对在现场看到的乱摆卖、喇叭噪音、阻碍人行通道、物品乱堆乱放等现象,余新国要求,相关单位必须逐项整改这些短板,特别是要着力改善汽车站这类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切实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余新国强调,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看得到问题,切不可“眼中没活”,这是检验干部能力和素质的关键。龙华区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举全区之力打造文明城区,加快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同时,加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巡查,以督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