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从细节上下功夫 对标检查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点

编辑:卢东勃2017-07-09 21: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王俊) 7月9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巡查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点,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

当天,巡查组先后前往大和路环观中路路口、大和路观澜大道路口、松元厦商业街、松元厦社区工作站、新田市场(宝地利商业街)、环观南路大和路路口、天虹商场(格兰郡商业街)等10薄弱点进行现场巡查督办。对检查中发现的路口交通指示牌设置不规范、文明公约张贴覆盖面不够、路边施工挡板占道、市场坑洼积水环境卫生差、分类垃圾桶投放较少、公益宣传广告滞后等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

近日,省文明办到深圳市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抽查,通报了五大类14项问题。巡查组通过对照梳理省文明办实地考察后通报的问题,发现这些问题与观湖街道公共文明指数第二季度测评中的问题高度一致,为此,巡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省文明办反馈的五大类14项问题,逐一自查,逐条整改、逐条落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不留死角,全面排查,要从细节着手,瞄准“主攻点”;各责任单位要迅速对线路点中所包含的社区、集贸市场、中小学校、主要路口、网吧、医院、车站、商业街、大型商场等部位进行查遗补漏,固化成果;要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深入开展立体式集中宣传,掀起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高潮;要按照区里巡查模式,加大对迎检工作的检查、督促和通报力度,通过日常督查,责任倒逼,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确保各项攻坚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