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在全市外来青工文体节系列赛事中获佳绩

编辑:彭桂红2017-07-06 14: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城街道在全市外来青工文体节系列赛事中获佳绩

五类比赛捧回15个奖项

福城街道派出的选手在广场健身舞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高手在民间,才艺秀梦想。7月5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在即将落幕的深圳市第十三届外来青工文体节系列赛事中,福城街道派出100多名外来青工参加5大项比赛活动,每项都不落空,共捧回15个奖项,其中斩获3个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深圳市第十三届外来青工文体节于4月29日开幕,为期两个多月。福城街道大力发动辖区内的外来青工踊跃参与,实现其享有、参与、创造文化的权利,选派100多名外来青工参赛。全市十九类比赛活动中,福城街道1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的乒乓球、广场健身舞、登山、美术和书法等5类比赛。在一场场紧凑的赛事中,福城街道参赛选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向上的韧劲,在参与的体育项目中斩获15个奖项,在每个参赛项目中均捧回奖杯,无一落空:荣获登山比赛第一名,广场健身舞比赛第一名,乒乓球女子组单打第一名,乒乓球青年男子组单打第三名、第四名;乒乓球混合团体第三名、第四名;在艺术类项目中,斩获美术大赛绘画组银奖1个、铜奖1个、优秀奖3个,书法大赛硬笔铜奖1个、优秀奖1个,毛笔优秀奖1个。这100多名外来青工选手用成绩诠释了福城街道青工群体的开拓进取、不畏艰辛的精神风貌。

深圳市外来青工文体节至今已开展11年,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影响也日益广泛。今年也是福城街道第二年参与该赛事,旨在携手更多生活在福城辖区里的外来青工一起参与到这种低门槛、接地气、易参与的文体项目中来,让他们施展文艺潜能、释放文化诉求,增强他们的家园意识。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怎么挖掘这些外来青工的文体专长,福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拿出两套行动实施方案。一方面,每年在辖区开展常规性的“福城杯”文体赛事,借此在社区、企业挖掘、吸纳这些有一技之长、不吝于表达自己的有文体专长的青工,经常组团带领他们参与国家级、省、市各级比赛,助他们成长;另一方面,长年精心组织策划公益文体培训,以群众“点菜单”的方式,将文化大讲堂、瑜伽、书法、摄影、舞蹈、太极拳、球类、乐器等培训项目送进社区和企业,聘请专业讲师、教练任教,培养辖区青工、居民的文体素养,进一步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公益文体培训已举办89场,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次。(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萍萍 陈宝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