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党员干部苦练 “内功”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编辑:杨维易2017-07-06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7月5日下午,福城街道特邀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文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周庆智,到街道开展 “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发展与创新”专题讲座,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内功”提供科学指导。专题讲座由福城街道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等90多人参加了学习。

周庆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文化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政治发展与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项目负责人,首席研究员。讲座中,他就基层社会治理的发展变革和创新需求,从理论方面结合详实具体的案例和数据,深入讲解了基层民主政治和社会治理的建设过程和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结合实际提出了抓好新时期基层政权巩固和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观点。课后提问环节,讨论气氛热烈,教授针对农城化股份有限公司如何进入市场发展,以及如何提高外来人口的社区归属感的提问,做了详尽专业的解答。此次会议,对福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指导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党员干部练好“内功”,为大家的理论学习提供高质“精神大餐”,福城街道制定了完备的年度学习计划,每个月都特别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到街道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包括整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培训和个人素养提升等,在结合街道实际工作需求和广泛倾听学员意见的基础上灵活多变。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举办类似大型专题讲座3次,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纷纷好评不断,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