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 福城2000多名楼长学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7-07-06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 邓乐平)连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按照社区分批次召开楼长培训会议,来自辖区的2000多名出租管理者、楼长及网格员参会。

培训会邀请了辖区警长、派出所消防民警授课,讲解我市流动人口与出租屋的方针、政策,楼长所需掌握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主动申报并办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等内容,并重点培训了消防安全相关规定、楼长如何开展日常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及注意事项。民警还结合近期出租屋治安、消防特殊个案进行警示教育,“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并现场使用了干粉灭火器等技能演示。

会后,民警带领参与人员现场检查了辖区出租屋的消防设施。“灭火器应放在显眼的地方,能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福民派处所民警杨秀成对一出租屋楼长说,“关门时应确保所有电源是断电状态。” “这种现场检查活动挺好的,能够随时督促自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楼长孙土富说。

据悉,福城网格中心去年就建立了出租屋楼长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并根据社区的具体情况,制订了初步的试行方案,在社区安全巡查、综治维稳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对楼长进行专门培训,就是让楼长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交流,与其他管理人员一起做好社区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