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个政策刚刚实施,帮你省下一大笔流量!快自查手机!

编辑:彭桂红2017-07-04 07:2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明明一天没怎么用手机,但是一查话费却发现,流量用了很多。

  这很可能是你的手机里有App在偷流量。那么,到底是谁在偷呢?你查过了自己下载的所有App,都没有发现。其实,你可能忽视了那些买手机时自带的一些App,也就是“预装软件”,而且有些预装软件还不能删除。

  就算这些预装软件没有偷流量,但一大堆不需要的“流氓”软件,占用内存还卸载不了,让用户们非常恼火。

  终于,从昨天(7月1日)起,大家不会再遭到预装软件的困扰了。

  工信部:手机厂商不得擅自安装软件

  2016年12月,工信部印发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要求今年从7月1日起:

  生产企业应在终端产品说明书中提供预置软件列表信息,并在终端产品说明书或外包装中标示预置软件详细信息的查询方法。

  移动智能终端生产企业应约束销售渠道,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在移动智能终端中安装应用软件,并提示用户终端在销售渠道等环节被装入应用软件的可能性、风险和应对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