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织党员试乘有轨电车庆祝党的生日

编辑:卢东勃2017-07-03 14: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 (记者 卢东勃 庄小清) 6月29日,观湖街道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及各机关党支部党员共200余人,以试乘有轨电车这一的特殊方式,真切感受“电车之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当天上午,深圳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举行试运行开通仪式。为此,观湖街道党工委专门组织辖区党员,开展此次特殊的试乘活动,以这种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送上特别的祝福。

下午5点,参加试乘活动的党员们从有轨电车观城站出发,乘车前往世纪广场站,开启此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有轨电车体验之旅。随着有轨电车的平稳启动运行,沿线变换的美景,让有轨电车车厢内的200多名党员真切感受到了“电车之美”,对有轨电车为观湖将来发展带来的众多“利好”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的信心和决心。

龙华区党代表、深圳市三方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晶玮说,有轨电车给大家多提供了一种出行的方式,让大家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今年省党代会刚刚召开完,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们是要更开拓创新,更好地发展我们的企业!”孙晶玮说,她的企业在锦绣科学园那边,现在暂时还没有开通有轨电车,但是很快就会有一个有轨电车车站,过去大家都是要到附近的“建材市场”公交站坐公交,或者打出租车出行,但以后有了有轨电车后,将很大的方便其企业及周边片区居民的出行。

润城社区筹备组组长廖凤君告诉记者,润城社区从地理位置来说,主要集中在现代有轨电车沿线一带区域,“目前龙华地铁还只到清湖站,没有延伸到我们观湖街道这边,我们以前主要是坐公交,就算是要去坐地铁,也都要转公交换成,很不方便!”廖凤君说,有轨电车的开通,让社区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方便,更加快捷,除此之外,有轨电车的开通对润城社区来说意义也十分重大,对润城社区的交通改善、经济发展、社区面貌等都会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现代有轨电车主线与支线线路总规模11.5km,其中绝大部分位于观湖街道辖区内,因为有轨电车车窗是通透的大玻璃窗,为了让市民更好地通过大玻璃窗欣赏沿线风景,观湖街道从从今年3月份开始,有针对性地,在有轨电车沿线开展市容环境、市容秩序、交通环境、安全环境四大提升行动,全力将有轨电车沿线打造成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特色、更加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窗口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