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裸贷?暴力?三部委出重拳!网贷机构校园贷正式被叫停!

编辑:彭桂红2017-06-30 07:0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0月起开展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中,银监会明确将校园网贷作为整治重点,并与教育部等部门建立了校园网贷联合工作机制。

 

  【银监会发文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鼓励银行“开正门”】针对国内部分地区仍然存在的校园贷乱象,近日,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通知》,明确可开展校园金融产品的主体,就是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开正门、堵旁门,鼓励银行发展校园信贷业务,也是对P2P平台转型的助力。并且,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网贷业务。

  银监会发文清理校园贷 暂停网贷机构校园贷业务

  针对国内部分地区仍然存在的校园贷乱象,近日,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校园贷业务进行清理和规范,鼓励银行发展校园信贷业务,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网贷业务。

  《通知》中明确了可以开展校园金融产品的主体,就是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鼓励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发高校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向大学生提供定制化、规范化的金融服务,合理设置信贷额度和利率,提高大学生校园贷服务质效,畅通正规、阳光的校园信贷服务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