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公职人员开展法治教育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编辑:彭桂红2017-06-29 11: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7日,观澜司法所组织街道全体公职人员开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教育讲座,希望通过讲座提高公职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在讲座中,长年从事法治教育的晏世乐教授以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为课题重点,阐述依法行政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如何实现依法行政等内容,通过时事热点及案例向公职人员分析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公职人员在行政、执政过程必须坚守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权力运用。只有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才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晏世乐教授讲道。

经过在讲座上的认真学习,观澜街道全体公职人员深刻意识到:“法治”是必由之路,也是社会建设的根本保障,只有不断学习法治知识提高自身法治观念,才能打造出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一流法治政府,突显“执政为民”的真正意义。(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