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南方多地暴雨成灾!全国17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编辑:彭桂红2017-06-29 07:1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9时,强降雨已导致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9省市733万人受灾,28人死亡,16人失踪,50余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27日,暴雨在我国南方湖南、云南、福建、广西等省区肆虐,如广西桂林等地便出现了大规模的内涝现象。数据显示,入汛以来全国共出现18次降雨过程,先后有13个省份的17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国家防总要求,严肃防汛纪律,对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责问责。

  民政部:强降雨已致9省市733万人受灾 28人死亡

  从22号开始的南方大范围强降雨目前仍在持续。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国南方多地受灾严重,雨水的浸泡还导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频发。

  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9时,强降雨已导致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9省市733万人受灾,28人死亡,16人失踪,50余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各地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