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警官讲安全居民齐实践 观澜送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5: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日前,观澜街道交通预联办邀请观澜交警中队曾警官深入牛湖社区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从而进一步加强人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减少安全隐患和因缺乏安全常识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时,发挥家长志愿者对社会公共文明道德的示范辐射作用,呼吁全社会争当文明出行者,带动全社会的交通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做出积极的努力。

曾警官针对“摩电”问题,以一月份牛湖市场发生的“泥头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告诉大家深圳“禁摩限电”的原因,教育大人和小孩违规驾驶“摩电”上路的危害,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曾警官告诉大家,许多事故的主要原因都是为了贪一时之“快”,行人们为了“快”冲红灯、为了“快”横穿马路、为了“快”攀越护栏,司机们为了“快”逆向行驶、为了“快”不礼让行人、为了“快”一脚油门加速,往往就是为了抢那一秒的时间付出惨痛代价。最后,曾警官结合其他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小学生的常见交通行为表现,提醒大人们以自身为榜样,带动孩子遵守交通法规,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与自救互救技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结束后,大家穿着义工服到牛湖老村路口与牛湖新村进行实践,大义工小义工们齐上阵,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冲红灯、过街走斑马线,街道协管队员现场让小义工们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手势的含义,让小朋友掌握相应的安全知识。(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钟丽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