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中国这座城市将成为世界的焦点!三大看点话你知

编辑:彭桂红2017-06-27 07:1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根据论坛组委会安排,为期3天的年会共安排了200多场会议,讨论议题涵盖经济、能源、艺术、电影、文化等诸多领域。

 

  6月27日至29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召开。本次年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这一主题,探讨 “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等四个议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明天上午,全世界的媒体将聚焦这里,期待开幕式上的“中国最强音”!

  目前论坛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央视财经的记者也在论坛召开前夕,采访了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始人施瓦布先生。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在这里有真正的新领军者,他们来自各个领域的最前沿。比如说人工智能行业,可能对世界产生影响不只针对商业或商业模式,还会对政治、对社会也产生影响,达沃斯论坛不仅仅是一个会议,它会对世界经济的发展,给出一些前瞻性指示。

  本次年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这一主题,探讨 “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等四个议题。而谈到地缘经济,施瓦布认为,加强区域合作是全球合作取得成功的关键基础,“一带一路”倡议可成为其他区域解决相关挑战的典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