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开展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安全隐患大排查

编辑:彭桂红2017-06-26 08: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开展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安全大检查

推动股份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为全面规范辖区股份公司自有物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推动股份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22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组紧紧围绕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安全生产管理“八有、十必查”,重点整治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在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及消防安全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天共排查8家股份公司。

当天,桂花社区工作站对国药集团和致意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投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特种作业人员台账、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致意日用品有限公司存在电线重设有电作业的安全隐患,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并留下工作人员督促整改进度。大水田社区到迈讯机电有限公司、振鸿塑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进行警示,要求务必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第一准则。检查发现企业存在部分电源插座残旧、使用大功率电灯、仓储区域未使用防爆灯、堵塞消防栓等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库坑社区对深圳市精典印务有限公司、深圳思科瑞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8处,下发检查文书2份,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君子布社区召开股份公司自有物业综合整治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关于股份公司自有物业综合整治工作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了股份公司自有物业综合整治工作。随后对辖区的一级、二级股份公司自有物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