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出今年首张超门线经营罚单 整治脏乱差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超门线经营行为不仅严重占用公共空间资源,更给城市贴上了“脏、乱、差”的标签,属于市容秩序中的“顽疾”。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城市品质,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开出今年首张超门线经营罚单,四户超门线经营的商户分别被罚款1250元。该街道还于6月21日组织辖区商户召开现场警示会,告诫商家文明守法经营。

据了解,6月19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对新澜社区观澜综合市场辖区巡查时发现,该市场周边的某厨具店等四家商户存在严重超门线现象,在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教育劝导,责令商户自行整改,但这些商户却未按要求整改到位。在执法过程中,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责令上述四家商户于2017年6月19日12时前整改完毕,但6月19日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这些商户超门线经营现象仍然存在,遂向商户开具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及1250元罚单。截至6月21日,上述商户均已接受处罚,缴纳罚款。

此次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开出罚单,意味着新澜社区创新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实效,社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彰显了执法人员对新澜辖区市容整治的决心,通过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齐头并进,确保辖区市容秩序水平持续稳定提升,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