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

观澜组织员工学习电气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实践结合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17: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增加员工用电消防安全知识,6月14日,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组织库坑社区深圳市慧锐通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90名员工开展了一次培训实操相结合的“安全第一课”体验活动。

“如果不注意安全用电,极容易发生火灾事故,如果发生火灾我们第一时间要拨打110电话求救。”“家里电器很多没有接地线,一旦漏电,漏电保护是无效的,我们要学会查找自己身边有哪些用电安全隐患。”“涉危险化学品行业的人员或者处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场所周围的居民,都应该了解自己周围存在的危险化学品属于哪种、有哪些危害,发生事故如何应对及逃生过程应做哪些防护。”

在当天的培训中,安全专家结合电气事故案例,对常见用电事故处理方法进行简要讲解,训练企业员工对电气线路隐患的查找能力、学习用电安全知识,演示人员触电时紧急处理方法。同时,还组织企业员工参加了实践体验活动,在通过一系列“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紧张的“抢救”后,“伤员”成功脱险。(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