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主题活动

民治:市民可现场学习各项安全知识

编辑:卢东勃2017-06-21 11: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6日,民治街道以“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的形式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为居民送上一个个内容丰富、搭配多样的“安全大礼包”,设置隐患举报点,集中发放和讲解各行业领域安全知识,还能体验安全技能培训,学急救知识。



为普及安全知识,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6月16日,民治街道以“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的形式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为居民送上一个个内容丰富、搭配多样的“安全大礼包”,设置隐患举报点,集中发放和讲解各行业领域安全知识,还能体验安全技能培训,学急救知识。

安全宣传有声有色

治安安全、应急安全、居家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公共交通安全、市场安全……记者在位于大润发广场上的主会场看到,民治安委办、消安委办、应急指挥中心、宣传文化科(教育协调办)、经济科技科、执法队等部门现场设摊为市民提供所属行业领域的安全知识宣传和咨询,不少居民揣着袋子装起宣传册,并就关心的问题和工作人员交流起来。林大叔挑选了多本居家安全手册,在摊位前翻阅了起来。“用电、燃气、防火,这些都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内容做得不错,我带回去让孩子也学习一下。”林大叔说。

“千万不要相信楼道小卡片上的送气电话,正规的燃气公司不会这样发小广告。”主办方还邀请了深圳燃气公司龙华分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如何区分“黑燃气”和正规燃气,介绍燃气安全用气知识,纠正居民使用燃气的误区。“这种是新式直阀瓶,和以往老式煤气罐旋钮式的开关相比,直阀瓶的开关是卡式,安全性比角阀瓶好,现在可以免费用旧瓶换新瓶。”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居民感慨有收获。现场,还有来自龙华消防中队的武警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救生绳打结法等应对火灾的急救常识。

主体责任抓牢抓实

防尘口罩、防静电手套、棉布工作服、防冲击护目镜等系列劳动防护用品一字排开,向一线工作者展示如何在生产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记者了解到,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民治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对建筑工地、粉尘企业、危化品经营使用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物流运输企业等重点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对口宣讲,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民治街道制作系列展板,在活动现场以案说教,讲解工贸企业、工业(物业)园区、出租屋业主(楼栋长)及二手房东的主体责任及违法案例,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学习。当天,11个分会场也结合社区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才斌 袁甲清/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