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定了!龙华有轨电车实行全线两元一票制 手机可支付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现代有轨电车了解到,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的有轨电车将实行一票制,票价已确定为2元/人。

有轨电车购票乘车Q&A

1、 Q:电车票能反复使用吗?

A:不能。购买单程票后只能乘坐一次电车。如需再次乘坐电车则必须再次购票。龙华有轨电车的票仅限个人使用,一人一票。乘客检票后在60分钟内乘车有效,乘客需在该时间内下车,逾时则票将失效。

2、 Q:乘坐电车是否和地铁相似,进出站都要刷票?

A:不用。龙华有轨电车的站台不设闸机,进出车站时无需使用车票。乘车需先到站台自主购票机买票,购票后需在车站或电车内检票。下车后无需再验票。使用深圳通卡的乘客,在站台或车上检票后即可乘车,其流程与乘坐公交车一样。

3、 Q:搭乘电车超过60分钟会被处罚吗?

A:会。乘客超时、无票、逃票乘车、持无效车票、持伪造或者变造的优惠乘车证件及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乘车的,按《深圳市有轨电车运营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补收单程票价票款,并按照应补票款的10倍加收票款;被运营单位查实一年内有3次以上前述行为的,运营单位可以将其逃票行为函告公共证信机构,录入其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4、 Q:携带大件行李搭乘电车,是否需要购买行李票?

A:视情况而定。

乘客若携带重量小于20公斤的物品,或者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小于1.4米的物品乘车,无需购买行李票。

如果携带重量大于20公斤且不超过30公斤的物品,或者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大于1.4米且不超过1.6米的物品乘车的,需向列车检票员加购一张车资等额的行李票。

携带重量超过30公斤或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超过1.6米的物品一律不得乘坐有轨电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