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像好莱坞灾难片” 东航乘客讲述气流颠簸惊魂时刻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07:14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6月18日凌晨,从法国巴黎飞往中国昆明的东航MU774航班在飞行途中突遇气流颠簸。

 

6月18日凌晨,从法国巴黎飞往中国昆明的东航MU774航班在飞行途中突遇气流颠簸。据新华社报道,多名乘客事后称,凌晨3时许,飞机遭遇两次剧烈颠簸,前后持续10多分钟,导致部分乘客头部、肩部碰撞到行李架等处,亦有行李滚落砸到乘客。央视报道称,先后有50名乘客送医, 其中,17人住院,22人留院观察。

遭遇气流颠簸的东航MU774航班机舱内事发时处于何种状态?19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病房,受伤女乘客年蕾(化名)向澎湃新闻回忆,乘坐的飞机颠簸时,她被甩了起来, 先是怀中婴儿的额头碰到行李架,然后,她本人也被重重地摔在过道里,婴儿大哭。

年蕾说,还未等自己反应过来,飞机开始倾斜,第二波颠簸来袭,行李架上的物品滚落,飞机上喊叫声不断。出于母爱本能,年蕾紧紧抱住怀里的孩子, “那怕自己的命不要了,也要让孩子安全”。

“当时就像好莱坞灾难片一样。” 年蕾感叹道。事后,年蕾被医院诊断为脊椎骨折,右手臂软组织挫伤。

针对上述事件,东方航空官方微博@东方航空 6月18日通报称,18日,东航云南公司巴黎至昆明航班飞行途中突遇气流颠簸,机上部分旅客不适。机组按程序进行了处置,航班安全落地昆明。

  被撞破的飞机客舱顶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