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诗词之美浸润人心 民治启动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15: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启动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首场诗词汇演让居民感受经典之美。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6月17日,民治街道在民治中学礼堂启动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首场诗词汇演集聚全市文艺大咖,也有本土的传统文化爱好者,轮番登台呈现精彩节目。让经典诗词、传统文化走近居民、浸润人心,据悉,接下来,民治街道还将陆续举办现代诗词征集与评选、民治全民吟诗、“庆香港回归20周年”诗词汇演等专场文艺活动。

推广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民治街道联合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语言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举办民治街道2017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民治街道文化体育中心和深圳市最美花儿艺术团承办,民治街道妇联、民治街道社会事务科协办。

“传承经典”诗词专场晚会共有中华鼓舞、快板、双簧、诗词朗诵、歌舞等20个节目,这些节目全部是从全市各级文艺汇演中甄选而出。一曲气势恢宏的《鼓舞辉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小合唱《诗经·小雅·鹿鸣》唱出了中国古典诗词的韵律美,独唱《中国汉字》体现了中华文字的玄妙,朗诵《中华少年》展现了少年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学精神,双簧《笑满堂》通过诙谐的语言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民治街道文体中心推送的童声朗诵《中华好家训》更是将整台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表演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当天下着大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观众是冒雨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的。“不同于孩子在课堂、书本上学的,这样的专场演出形式更多样,希望多参加这类活动提升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家长也是跟着学习,提高欣赏品位。”一位家长说道。(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俊 马菁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