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3年30张照片 带你看中国派出所最真实的一面!

编辑:郑媛2017-06-19 07:19内容来源:扬子晚报网

新闻提要

  目前,我国约有210万公安民警。在和平时期,他们却是流血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据统计,2010年至2014年5年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伤亡22870人,其中因公牺牲2129人,因公负伤20741人。而改革开放以来,至少已有11735名民警为公安事业英勇捐躯。

  平日里,公安民警是如何工作的?

  3年,1095个日夜,76650个警情。重庆记者杨帆用他的镜头,记录着中国基层派出所的点点滴滴。下面这30张照片是从数万张照片中挑选出来的,可以带你读懂中国派出所最真实的一面。

  重庆,中国面积最大的直辖市,人口约三千万。沙坪坝区的渝碚路派出所,是重庆几大派出所之一,每天的接警数量在当地各派出所中名列前茅。除了刑事案件,他们每天处理得更多的是家长里短、生活琐事。尽管事情小,尽管他们的工作时常不被人理解,可每位民警却是尽心尽力地解决市民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