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养生先养心 大浪上横朗社区老年人学习保健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7-06-18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讲座现场。

手把手教授保健知识。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静玲 孔慈玲)近日,龙华区大爱万家社工事务所携手大浪上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举办了一场“手拉手•心连心•关爱独居老人心养生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医李医生主讲,来自社区的二十多位老年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医生针对夏季季节性特点。为大家讲解了老年人如何做好夏季心养生,保障身体健康,如何安排日常饮食,确保营养均衡。课上,李医生主要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老年人的夏季饮食养生保健的知识,一是老年人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性;二是有利于老年人夏季养生的时蔬水果等食品,三是介绍了老年人夏季饮食养生的注意点。李医生以夏季老年人的常见病入手,从日常生活饮食、运动等各方面,讲述老年人预防和保健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保健等知识。医生提醒大家,保持心情舒畅是老年人养生保健最重要的环节。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82岁的陈带娇阿婆,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是很硬朗,她对养生十分重视,在讲座中踊跃问医生养生知识。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了解到老年人夏季饮食养生保健知识方面的重要性,这样的讲座很好,学会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健康的方法,学到了养生保健的实用技术,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讲座是龙华区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专门针对社区独居老人开展的养生讲座,通过讲座活动,进一步增长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预防疾病的知识,加强社区老年人友好沟通和快乐分享,排除老年人孤独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