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南昌辖内主要银行机构个人房贷未停

编辑:彭桂红2017-06-15 07:26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6月14日,江西银监局就近期银行停贷传言作出回应:南昌辖内主要银行机构个人房贷未停,但执行利率有所上升,审核将更严。

本报讯(记者刘佳惠子)6月14日,江西银监局就近期银行停贷传言作出回应:南昌辖内主要银行机构个人房贷未停,但执行利率有所上升,审核将更严。

据江西银监局快速调查显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严、资金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南昌辖内主要银行机构紧紧围绕国家及省政府有关房贷政策要求,有序开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目前均未停止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但房贷政策略有调整,其中首付比例有所提高,首套住房非限购区首付比例一般为二三成不等,限购区首付比例为三四成不等;二套及以上住房非限购区首付比例为三成,限购区首付比例为四五成不等。贷款利率出现上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原来的九折优惠逐渐调整至基准利率,二套及以上房贷款利率大多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

辖内银行机构普遍反映,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趋紧,受房贷规模和额度控制以及资金定价的影响,对个人房贷的审核将更严,放款周期可能趋长,执行利率存在一定上行压力,将有利于抑制房价上涨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