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宁夏银川将实行出租车经营权无偿有期制度

编辑:彭桂红2017-06-15 07:20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宁夏银川市政府14日向社会公布《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后银川市出租汽车经营权将无偿使用,经营权期限为8年。

新华社银川6月14日电(记者靳赫)宁夏银川市政府14日向社会公布《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后银川市出租汽车经营权将无偿使用,经营权期限为8年。

此前,银川市实行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制度,而对于经营期限则未作规定。今后,银川市新增出租汽车一律实行经营权无偿使用,并且不得变更经营主体,经营期满后需根据客运市场供求关系实际,确定是否继续延续。现有出租汽车已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并未明确具体经营期限的,自本意见实施起,全部实行无偿有期制度,停止收取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在经营期限内需要变更经营主体的,可依据相关规定办理变更手续。

银川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主任谢继忠说,实行出租车经营权无偿有期制度有助于抑制非法炒卖、哄抬出租车经营权价格,降低相关企业经营成本,减轻驾驶员和乘客负担,同时也有利于政府完善退出机制,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