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成都娃娃要在家门口读清华北大?成都市科技局辟谣

编辑:彭桂红2017-06-14 07:3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成都市科技局在相关声明中表示,经查实,上述两篇文章出处不明、内容不实,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原标题: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即将建立成都校区?成都市科技局辟谣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喜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即将建立成都校区!》、《成都娃娃要在家门口读清华北大!清华北大到成都建分校,川大、电子科大怎么想?》2篇文章,引起热议。13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简称成都市科技局)对上述消息进行了辟谣。

成都市科技局在相关声明中表示,经查实,上述两篇文章出处不明、内容不实,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作为主要承担校地合作的工作部门,成都市科技局对成都市与两校的具体合作内容做了通报。

成都市科技局表示,2017年3月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涉及开展战略决策咨询、人才交流培养、加强协同创新及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集群重大项目、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6月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涉及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加强科研与科技开发合作、人才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合作、加强平台建设与经济金融领域合作、推进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成都市科技局表示,上述合作内容均不涉及在蓉联合办学或建设分校的事项。

成都市科技局声明,成都市将按照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蓉转移转化,为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和创新驱动先导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杨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