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举行“残健共融 集体庆生”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6-13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赵倩 邓乐平)6月11日,由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大水坑社区铭晨义工协会联合开展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残疾人关爱行动之“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残疾人集体生日会在中心A103党群活动室如期举办。

当天下午,大水坑社区泰康制药公司的40多名残障人士结伴来到活动现场,在社工和义工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入座,他们品尝着提前准备的西瓜、荔枝等水果,纷纷用手语表达着自己激动的情绪,相互品评水果的味道。简短的休息之后,社工、义工引导大家一起来体验互动游戏——“幸福团团坐”,所有人刚补充完“能量”,一个个精神抖擞,在社工、义工演示后,大家迅速地投入游戏,视听障碍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交流和沟通,大家依然玩的很开心、投入,来自同伴的鼓励和支持让大家了解到游戏的真谛。随后,活动进入最重要的环节——集体庆生日,伴随着生日祝福的节奏,逾十磅的大蛋糕缓缓推出,义工协助六月份生日的残障人士一起切蛋糕,蛋糕分发到现场每一个人的手中,所有人一起为“寿星”送上生日祝福,看着他们开心的吃蛋糕,相互用手语交流,义工们也比划着不熟练的手语陪伴在他们左右,时不时为他们递上纸巾、牛奶,时间仿佛定格在那一刻,此时此刻,他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也牵动着在场工作人员最柔软的内心。活动临近结束之际,参与者与社工、义工一一拥抱,集体用手语为活动“点赞”。

据悉,本次生日会在常规活动形式的基础上巧设了体现团结、互助精神的游戏环节,让参与者在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尽情释放生活的压力,借此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进而提高社区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残障人士和健全人的近距离接触中,达成双向的互动和了解,才能不断地在残健共融的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