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设置护栏分流车辆 这段路变顺畅了

▲龙观路东侧交通微循环示意图。

▲改造前,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拥堵情况严重。

▲随着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基本完工,车辆得到合理分流,交通变得顺畅。

连日来,记者驱车从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右转发现交通顺畅了很多。原来,龙观路上增加了一道隔离护栏,让这里的交通不再拥堵。昨日,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一个平交路口红绿灯 让交织的车流停滞不前

在此以前,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片区交通拥堵不堪。从机荷高速龙华北(观澜)出口右转下高速就是龙观路,龙观路在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就是去清湖社区龙华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域的方向。

然而,从机荷高速出口右转至龙观路,几乎每天都堵车。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右转至龙观路后刚下坡不远处有一个红绿灯,高速路下来的车辆在这里排成长龙,导致交通拥堵。另一方面,龙观路南行的车辆与机荷高速下来的车辆汇集在红绿灯这里,加剧交通拥堵。

两个方向的车辆在红绿灯之前交织在一起,有的车辆需要靠左左转,有的车辆需要靠右直行,即使绿灯亮时,两股向南方向的车流相互影响,也导致交通不畅。龙华交通运输局、龙华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调研后认为,导致这里交通拥堵最大一个原因就是这里平交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龙观路中间设护栏 分流两个方向车辆

为了消除这个平交路口红绿灯给交通造成的拥堵,龙华交通部门耗费了很大心思。

龙华交通运输局会同龙华交警大队等部门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该片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他们制定了交通拥堵改善的总体思路,全面调整片区交通组织,对龙观路与石清大道(清华路口)交叉口实行管道化通行,即在龙观路中间设置交通护栏分流两个方向车辆,使机荷高速公路右转下来的车辆直接前行,不再受这个平交路口的红绿灯限制,可直行到前面的一个红绿灯路口,即建辉路口。然后再增加龙观路沿线左转灯控路口,并对清华路(支路)实行单向通行。

由此一来,从机荷高速公路下来的车辆将不再受到龙观路南行车辆的干扰,变得非常顺畅。龙观路南行的车流没有机荷高速车辆的干扰,可在这里很轻松地等待红绿灯,该左转清华路的车辆即可左转,该直行的车辆可以直行。

龙观路两侧 各自形成微循环交通体系

“不要小看在龙观路中间增加了一道分流车辆的护栏,其实对整个龙华北出口片区的交通影响是非常大的。”龙华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刘伟宏说。

因为龙观路中间的隔离护栏隔断该路东西两侧的交通联系,东片加油站的车辆以及整个竹青工业区的车辆都无法经过通过这里到达西侧,两侧交通只能靠距此500米的建辉路和清湖路口加强联系。

为了防止整个竹青工业区交通拥堵,龙华交通运输局规划编制了该片区的交通微循环改造方案,即围绕竹青工业区外围规划建设一条环形道路,并施行单行行驶。这条环形道路与工业区内各条道路相连,并在外围与龙观路、建辉路相连。

为了防止龙观路西侧即清湖片区的交通拥堵,龙华交通运输局在清华路建设临时辅道,让机荷高速下来的车辆行驶至清湖路掉头,走临时辅道去清湖社区方向。西侧整个片区由清华路、清湖路、龙观路(北行)形成一个交通微循环。这样东西两侧各自微循环各自形成交通体系,不再拥堵。

设置并完善交通指示牌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再次驱车至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发现这里安装了一个显示“前面不受红灯控制”的交通指示牌,即车辆可以直行到建辉路口,车流非常顺畅。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这次交通改造的范围比较大,刚开始几天,行人和车辆不知道该怎么走,为引导车辆和行人出行,他们在各个地方设置了交通指示牌。在此,该局提醒行经该处的车辆和行人先看看交通指示牌再选择路线。

由于龙观路中间设置交通护栏,原清华路口过街人行道已经封闭,给行人过街造成了不便,今后该局将会同交警部门加大管理力度,防止行人翻越护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根据交通运行监测情况适时调整、改善交通设施,确保交通顺畅。(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易飞扬 李新/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