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观城社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清理 32家被清

编辑:彭桂红2017-06-09 18: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理整治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邹金平)6月7-8日,观湖街道在观城社区开展为期2天的“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统一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检查“三小”场所64家,其中现场清理违规住人员32家,拆除木床32张,发放整改通知书12份,签订承诺书32份,现场整改隐患43处,从源头坚决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整个行动制订了详细的整治计划,划分2个整治小组逐栋逐间开展违规住人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行动中,对存在灭火器过期使用、电线乱拉、消防通道堵塞、应急灯等不能正常使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综合整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与此同时,整治组结合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举一反三,对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达到“检查一家,培训一家,提升一家”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加大“三小”场所内违规住人的整治力度,对整治清理过的店铺,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复查回访,杜绝回潮,做到工作有计划、整治有目标、治后有监督,确保不漏一栋一户。

相关新闻